• 教师姓名:卢建涛
  • 所属院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卢健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分会理事。198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机械工程系,1989年毕业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港口机械系机器美学硕士班。曾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先...

《创新产品设计》是一门以工业产品设计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性交叉学科选修课程。当代先进的工业产品设计是以科学技术和人文艺术的融合为主要特征,以绿色、智能为主要目标。以创新产品设计为重要手段,促进引领创新制造、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价值。工业产品设计对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意义重大。本课程学习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设计手段使工业产品设计实现科学与艺术的融合统一、“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为适应文、理科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课程采用大量的图片、视频和实例,讲解科学技术与美学艺术相关学科知识,研究工业产品创新设计的具体方法,普及人机系统设计观念,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创新意识。课程内容切合生活实际,适于拓展文、理科学生的知识面。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